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中国站在元宇宙空间正式开幕

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中国站在元宇宙空间正式开幕

据报道,2022(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或GEW)在元宇宙空间正式开幕。这也是举办十六年来,创业周首度选择在元宇宙与参会者“见面”。

即日至11月21日,本届创业周将围绕前沿科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碳中和等热门主题,携手行业内创新合作伙伴,共同打造40余场科技创新主题活动,为所有参会者带来虚实交互的全新体验。

活动期间,全球创业周组委会在全程开放元宇宙网页端(3D)和移动端(2.5D),搭建创新展厅、创业会场、创业广场等特色专区,为每位参会者赋能仿生“数字分身”,在突破时间、空间、地域局限的“无界”融通创新平台里,体验云逛展、云对接、云展览、云参会。

11月15日下午,2022“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在元宇宙空间举行,聚焦“长三角创业一件事”企业全生命周期平台互动、长三角联合招聘会、长三角通用通兑双创券等品牌活动。“长三角创业一件事”跨区域服务平台线上发布,40家长三角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首次联合,优选54家优质企业举办跨区域线上招聘会。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统计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张宓之,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分别做《数读长三角科创》、《解码创新策源与科技成果转化》、《超越元宇宙信仰》主题演讲。在此次峰会上,中国科学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了MEMS光学微镜芯片与模组、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等最新原创性引领性科技研发成果发布。

接下来几天,创业周还有一系列品牌活动值得关注。

11月17日上午,元宇宙创业会场将举行2022第7届DoerLink世界500强创新需求发布会。普洛斯、荣事达、巴斯夫、丹纳赫、万向集团、佛吉亚、声网等大企业的创新业务或战略投资部门负责人将连线元宇宙,共同发布大企业创新需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元宇宙空间进行对接。

11月18日,创业基金会将于元宇宙创业会场开展“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投融资路演”。

11月21日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何积丰将带来《主题演讲:可信人工智能的展望》,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元浩将带来《主题演讲:数据创新链接未来》,以及上海易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薄智元带来主题分享《疫情下的创新坚守》。

据悉,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迄今已覆盖约200个国家,举办了约40000场活动,获得超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每年11月,以教育、创新生态、包容性和创业政策四大议题为基石的各类创业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截至2022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已有累计超过15万创业者参加。

本届创业周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主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