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2022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展示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湘潭专场举行

2022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展示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湘潭专场举行

据报道,近日,2022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展示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湘潭专场)在湘潭高新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举行,众多海内外创业者以及科技人才、银行机构通过现场观摩以及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海外创业者、科技人才与当地园区、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的对接平台,营造开放、合作、共享、通融的良好创业新生态,助力湘潭创新创业知名度“走出去”以及科技人才和项目“引进来”。

活动现场,日本名古屋大学特任助教顾少杰带着团队的“微波-原子力显微镜(M-AFM)无损检测技术设备开发及其在半导体检测上”的应用项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率先登台,多角度展示项目的亮点、关键技术创新、市场分析等。随后,其他4个从2022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装备及新材料赛道中遴选的优质项目以相同的模式开展路演。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予以点评。

台下坐满了本土科技型企业,大部分来自湘潭高新区。湘潭高新区以创新驱动为首要战略,创新创业两次获得国务院激励表彰,创新能力稳居全省园区前5位,双创热潮澎湃涌动。

湘潭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路演项目与国家经济命脉紧紧相连,与湘潭产业结合紧密,希望多部门联动,对外交流交接,把好技术引到湘潭来落地,实现项目产业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