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链”上BSN大生态携手助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链”上BSN大生态携手助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据报道,9月26日,2021年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数十位知名学者、权威专家、头部企业大咖等重量级嘉宾均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共同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谋划未来。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受邀作《“链”上BSN大生态携手助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向全球介绍长沙与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战略合作、打造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高地的实践,获得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于2020年与BSN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为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重要节点城市。借助BSN低成本部署、高效率开发的优势,长沙在发展环境营造、产业体系培育、关键技术突破、应用场景打造等方面前瞻布局、重点发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2020年中国城市区块链综合指数报告》中,长沙区块链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六,中西部城市第一,政策环境分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2020年12月,长沙率先启动全国第一个省会城市政务外网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并部署“1+5”区块链政务外网节点、应用门户和运营管理平台。今年5月,在长沙举行的2021年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应用创新峰会上,长沙市政务外网区块链服务网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区块链应用创新基地率先落户长沙。依托BSN提供的公共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长沙坚持“应用为王”“应用驱动”,持续放大“区块链+”效应,“区块链+金融”“区块链+文创”“区块链+监管”“区块链+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均取得了实效,更多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有望加速落地。

目前,BSN基础设施的红利还在向长株潭都市圈及长沙各区县(市)延伸,长株潭三市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长沙BSN政务专网为基础,打造“长株潭”一体化政务公共基础设施,这也将有望成为我国第一个跨区域政务区块链应用合作探索的实践案例。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秘书长谭敏表示,长沙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是全国第一个部署政务外网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省会城市,长沙区块链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我们将谋求与长沙进一步深化合作,将长沙作为BSN的战略应用创新基地,共同打造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