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蚂蜂窝旅行网完成新一轮融资 将重塑自由行产业链

蚂蜂窝旅行网完成新一轮融资 将重塑自由行产业链

北京时间12月12日,蚂蜂窝旅行网宣布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参与前几轮投资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

蚂蜂窝方面称,将利用新获得的资金,继续扩大旅游攻略在旅游消费决策上的优势,投入旅游大数据的技术,帮助旅游行业重塑自由行产业链。

蚂蜂窝旅行网创立于2006年,从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蚂蜂窝以“自由行”为核心,提供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攻略、旅游问答、旅游点评等资讯,以及酒店、交通、当地游等自由行产品及服务。

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蚂蜂窝将利用新注入的资金,继续在旅游攻略和数据开发上加大投入,深耕自由行供应链,扩展酒店、目的地市场资源,建立稳定的供应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旅行消费决策、指引及服务,发挥蚂蜂窝在流量、内容、用户与大数据上的优势。

对于过去三年从社区到平台升级的战略意义,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OO吕刚诠释称,“从旅游社区,到大数据公司,再到如今覆盖全球6万余个旅游目的地的自由行服务平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结构化的海量UGC、旅游大数据及越来越智能化的交易(服务)平台。”

“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喜欢通过深度的自由行,来探索未知的世界。”泛大西洋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张弛表示,“蚂蜂窝积累了大量高质量的原创UGC内容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并持续进行移动产品创新及交易平台升级,我们十分看好蚂蜂窝服务新一代消费者的潜力,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创新,并会持续进行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