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灿星制作完成首轮融资 将在网综全面发力

灿星制作完成首轮融资 将在网综全面发力

12月18日消息,灿星制作宣布:以210亿人民币估值完成首轮融资,并计划于明年年初申报IPO上市。

灿星是国内领先的电视和互联网节目制作和运营商,制作的文化综艺节目超过20档,内容涵盖音乐、舞蹈、综合才艺、访谈等多种类型。其中不乏《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中国好舞蹈》、《舞林大会》、《蒙面唱将猜猜猜》、《了不起的挑战》、《我们的挑战》、《出彩中国人》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节目。

灿星旗下梦响强音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音乐内容公司之一。梦响强音公司签约艺人120人,自2012年底以来,参与全球各类演出5000余人次,举办演唱会300余场;公司制作艺人歌曲共610首,其中专辑/EP57张,拥有词曲作者永久版权472首,并将以每年10%递增;以吴莫愁为代表演唱的国内大IP电影主题曲《捉妖记》、现象级游戏《诛仙》推广曲、城市推广曲等影视剧推广曲150首;拥有互联网音乐版权3235首,MV视频版权150余支,并都在以每年15%的幅度递增。

2015年底,灿星确定国内上市方案 ,2016年9完成股份制改制。此轮pre IPO融资标志着灿星冲击上市已经入到最后阶段。

2012年,灿星制作的名字随着《中国好声音》的横空出世在业内打响。外界津津乐道的除了十年不遇的收视神话,还有此前从未听说的投资分成模式——制作公司可以为顶尖内容博取相应的市场回报。随着行业的发展,内容的价值已从曾经让人惊叹的“野心”成为深入人心的市场准则。

布局产业链的同时,灿星始终致力于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首创与电视台“联合制作,共同运营”的新型商业模式,对行业长远健康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目前正在布局中国原创音乐互联网平台、灿星线上专区和直播联盟、以及音乐小镇文化地产等项目,“在线、在场、在播”三大领域齐发力,目标实现生态闭环,成为华语流行音乐的人才入口与内容门户。未来灿星还将布局影视剧产业。

据灿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行pre IPO融资的目的主要目的有两点:一是在上市之前引入部分财务以及战略投资人,优化股东结构、整合资源,有利于未来更好的发展 ;二是为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战略储备资金、人力资源。

下一步,灿星将在网综全面发力,与视频平台就新项目的研发、制作和推广深度合作。与优酷合作推出的街舞真人秀节目《这!就是街舞》将于明年一季度打响头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