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小米MIX 2S手机在上海发布 将把人工智能发挥淋漓尽致

小米MIX 2S手机在上海发布 将把人工智能发挥淋漓尽致

3月27日,小米MIX 2S手机在上海体育馆发布,和之前曝光的相近,小米MIX 2S搭载的是骁龙845处理器,该机采用后置竖排双摄,支持光学防抖以及光学变焦。另外,小米这一次还搭载了AI功能,更是升级了语音助理“小爱同学”,在语音助理演示的过程中,其惊艳的表现更是赢得了米粉的狂欢。

“2018年小米旗舰机将把人工智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对于AI,雷军早已表露心声。

这是雷军2018年第一场新品发布,如你所料,小米的每一次亮相都伴随着米粉的欢呼和认同,这是小米最成功的地方。这也难怪雷军会说“我们永生永世不会以利润为中心,都会以米粉、用户为中心。”

和以往相似,雷军的出现伴随着米粉雷鸣般的掌声,和以往不同的是,雷军上来就总结了过去一年小米的成绩“成功逆袭”就是他第一张PPT的内容。一年来,不仅在创新、在技术专利、在产品品质等,除了产品,相信雷军还愿意和米粉谈谈小米成长中的羁绊。

去年,小米MIX 2发布以来,惊艳的外形和高效的配置引领手机潮流,雷军首提“全面屏”概念更是被业界所效仿,这部手机自发布以来,陆续被世界三大世界级博物馆收藏。

“中国发展制造业要靠创新,靠质量。”在今年两会上,雷军给出了他对于中国制造业未来的见解,他认为“创新”主要是要突破核心技术,抢占技术的制高点,并且获得技术的话语权。而只有把“质量”搞好,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较低级的形象。

关于今年的两会提案,雷军曾说,全球四大设计奖项,德国有两项,美国有一项,日本有一项,中国想成为世界大国的话,一定要在设计界有话语权,要培养大量设计人才。让雷军值得欣慰的是,这四个设计大奖,小米的产品都已拿过。

除了“全面屏”,另一个由雷军提出的概念就是“新零售”,据传闻这个提法比马云早了半天。雷军认为新零售的本质是提升效率,作为互联网模式诞生的小米手机,发展就得益于互联网的高效,按照这个标准,对于线下传统零售效率的改造在今天看来更具战略价值。

雷军和他领导的小米登过高峰,也遇过低谷。但是小米还是挺过来了,2018年春节过后第一天,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一定能重返中国第一”。

雷军的逆袭

《中国企业家》曾问雷军过去两年小米遇到了什么问题?雷军的解答是,一,小米线上渠道增长减缓。二,高性价比商业模式的普适性受到挑战,这种挑战在从线上往线下走的时候更加突出。三,快速成长中伴随的管理风险。

看得出,雷军在总结小米的时也发现了未来小米将要走的路径。

去年,参加完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后,雷军立即飞往美国,出现在了高通年度新品发布会的现场。相传,雷军是高通方面唯一一个被邀请的客户,也就是在那时,业界纷纷传出“小米下一代旗舰手机将搭载最新的骁龙845”,雷军志在必得。

在创办小米的时候,小米团队就提了一个“铁人三项”的模型:小米既是一家手机公司,也是一家电商和新零售的公司。不管属性如何定义,小米对于品质非常重视,今年重点解决的三个问题就是:交付、创新和质量。

相信这是雷军的心里话,小米是最为看重品质的。据了解,小米公司为了强化产品品质,成立了质量委员会,由雷军亲自任委员会主席。

年初,雷军发布微博,让粉丝们帮忙选一下海报,每一幅海报都与“品质”有关,其中两句流传最广“我们要用望远镜看创新,用显微镜看品质”和“创新,决定我们能飞得有多高,品质决定我们能够走多远”。

2017年“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通过网络、微信两套投票系统,雷军获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奖”。此外,雷军还担任了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职务,品质在雷军看来就是小米生命线。

在本月举行的另一场小米手机发布会上,小米总裁林斌还公布了小米手机未来的终极目标:坏了不修,直接换新。背后也是小米的底气,当年小米手机已1999元的价格改写了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的格局,其对于品质的坚持,希望对行业再次带来震动。

“来一场品质革命!”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国制造”的新要求。雷军对小米品质的重视,不仅关系到未来零售布局,更关系到小米生与死。

这也不仅仅是雷军一个人的人任务。去年11月,雷军通过邮件披露了一系列人事任命信息。其中,总裁林斌转而兼任小米手机总经理,相比原先执掌小米销售体系,是从另一面的研发和供应链端进一步推动小米“产供销”协同效率和精准度的提升。这样的调整也将为雷军分担手机业务繁重事务 ,让雷军的精力得以解放,更多放到小米整体战略上来。

也在去年10月底,小米已经完成了年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营收超过1000亿元的年度目标。雷军称小米很有希望在2018年突破1亿台的出货量。

小米之家崛起

从某种意义上说,2017年是小米之家又一个起点。

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开业当天,雷军举行了一个记者见面会,几乎有问必答,并且详细解答,“过去两年我们被蹂躏得不行,都说小米要关门了。”一上来,雷军就向媒体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仿佛要一吐之前的各种不快,在场所有的人都认为“雷总,今天特别激动。”

小米之家有个不成文规矩,“不在办公室做跟店铺相关的决定。”

从小米内部分享的消息看,几乎每家店都倾注了小米之家团队的全部注意力。

有一张照片很让人记忆深刻,就是在深圳小米之家旗舰店试运营前夜,当时还负责小米之家业务的小米总裁林斌和小米之家总经理张剑慧坐在店外的路基上仰望这家店铺,虽是背影却能读出很多故事,各种辛苦也只有小米人最清楚。

小米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实体零售道路上的探索可以说是成功的。当然这也离不开小米另一个核心——小米生态链,去年小米投资了超过100家生态链企业,极大丰富了小米之家的SKU。

可以说小米试水新零售,并不被传统从业者看好,批评之声更甚。

雷军向零售业从业者请教,有人告诉雷军要做好五年亏损的准备,对于未来怎么样,雷军和小米高层也是在探索中尝试,关于小米之家一直在探索中,对于外界的声音,小米之家并没有太多的发声。

直到去年五月,临近小米之家第100家店开业之际,林斌、张剑慧和小米之家相关团队才正式接受媒体采访,也道出了小米之家在开店路上的种种阻碍和困难,例如选址,例如和场地方的谈判等。

林斌曾透露,开店之初,优衣库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令他羡慕不已。如今,小米之家在各个城市的主要购物中心,都处在核心的位置,可以肯定的说,在小米之家的模式上,小米跑出了一个成功的模式,伴随的,模仿者有之。

进入2018年,小米之家开店加速,机场很可能也成为它的目标之一。今年3月初,全球首家小米之家机场店——深圳宝安机场店将正式开业,选址在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F4国内出发厅(值机岛E后方)。相比于购物中心店,机场店选品更需要结合相应的场景,据了解,小米选择了更倾向于差旅出行的sku以及科技与生活元素的结合,比如拉杆箱、背包等。

“小米梦想没变、价值观没变,小米方法论和模式没变,变得是小米对各产业充满敬畏之心。”这是雷军对于小米之家的总结之一。对于未来,雷军表示将继续完善小米之家新零售布局,计划三年内开设1000家小米之家,并计划在接下来的1、2年进入西欧和北美市场。

小米出海

对于海外市场,小米从未放弃过决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米之家都加快布局海外市场。

有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小米海外销量占比达43.4%,小米在全球化的布局上,确实速度迅猛。雷军也在去年的小米年会上,立下壮士豪言:全球市场,开疆拓土!

有消息称,小米国际化业务进展非常迅猛,现已经进入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并在9个国家的市场份额排名前三。

2018年开年一来,雷军发微博公布小米了2017年度成绩单。根据IDC 2017Q4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当中国手机市场下降15.7%,小米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增长57%。

3月25日,据外媒报道,小米正式登陆了葡萄牙市场,据悉,新市场销售的小米设备将遵守欧洲法规,包括两年质保,与欧盟国家的价格基本一致。去年11月份,小米正式宣布进入西班牙市场,那是小米首次打入西欧市场。

小米公司正在筹划登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我们一直在考虑进军美国市场,”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人大会议召开间隙表示,“我们计划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开始进军美国。”雷军承认,在海外扩张并非易事。他表示,中国公司需要花时间了解当地法律法规以及消费者需求。

印度市场目前是小米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小米印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约为300%。小米全球副总裁兼印度业务负责人马努-库马尔-吉安透露,小米目前在印度的年营收已突破10亿美元,并将很快突破20亿美元大关。

目前,关于小米年内上市的新闻铺天盖地,各种版本的核心都是小米的估值问题,估值固然重要,小米的品牌和品质更为重要,林斌就说“一定要做得很好,很扎实了之后。”

去年,小米成功逆袭,今年雷军带领小米又将走向哪里呢?期待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