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2018年新零售“生态”启领峰会在上海召开

2018年新零售“生态”启领峰会在上海召开

3月29日,2018年新零售“生态”启领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思路,赋能零售”,共有来自零售及相关行业的50余为嘉宾和700余位观众参加。

消费升级时代,新零售当道,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提速,面临数字化,商业价值的重塑,在这样的情况下,零售人又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中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在致开幕词说,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智慧零售,谁主沉浮,只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启领商学院名誉院长万明治认为,消费历史上共经历了5次零售革命,而第五次零售革命的到来,有赖于消费的升级,在这个真正消费升级的年代,一定会助推零售升级,超市老万还认为数字化成为了零售继产品和服务的第三种能力,这延续了不久前他在CCFA“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上的观点。“未来的零售会从分散走向融合,走向集中化。”而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认为,消费升级和追求品质是中国市场的刚需,优质的品牌仍可以获得消费者溢价购买。他介绍说,信息粉尘化时代,谁赢得了消费者的注意,就是成功。“拥抱变化和赌对不变”最该坚持。

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首先为现场观众解读了阿里巴巴新零售8路纵队的结构,并介绍了今年大润发和高鑫零售要做的三件事情,第一是门店的数字化改造;第二是业态多渠道;第三是重新定义大卖场。对于大润发与阿里的合作,袁彬认为“如鱼得水,如虎添翼”。

腾讯微众银行零售负责人杨军认为,零售在消费者、生产、研发、营销等存在四大痛点,而腾讯做的就是赋能零售商,在杨军看来,数字化最核心的就是让人货场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而对于“线下流量价值最大化”的讨论,星巴克中国副总裁张海龙认为,门店要保持创新,做零售要强调顾客与咖啡馆的连接。品途集团执行董事曲飞宇认为,线下流量有高频、非结构化、解决人性问题和场景中突破四个属性。但关键还是经营中从业者的素质、能力和经营哲学的问题,这是根本。喜茶CMO肖淑英业讲述了喜茶的运营过程,对于当下的消费者,她认为喜茶并不会给自己贴更多的标签,让消费者满意才是喜茶所追求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