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众趣科技:国内3D实景克隆技术提供商 可快速对大场景进行三维重建

众趣科技:国内3D实景克隆技术提供商 可快速对大场景进行三维重建

4月16日,国内3D实景克隆技术提供商众趣科技宣布完成2400万元A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 据介绍,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即市场拓展。

此前,众趣科技已完成德联资本与清林华成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以及英诺天使基金和广联达联合成立的“互联网+建筑”产业基金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1亿元。

资料显示,众趣科技是全球领先的3D扫描设备与服务供应商,2014年4月于北京成立,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众趣自主研发的3D扫描相机、扫描技术及3D图形算法,可快速对大场景进行三维重建,为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效、便捷的3D实景克隆方案。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表示,一座100 m² 房屋的真实还原绘制,众趣科技只需90分钟便能复制到云端,而此前,设计师需要通过专业绘图软件设计,4天时间才能完成。

众趣科技的优势在于软硬一体化。众趣科技自研的深度相机与软件结合,产品在云端储存,可在任意浏览器播放,达到“实景漫游”的效果。软件方面,高翔提到自动拼接算法是其技术壁垒核心所在,在使用深度相机拍摄的过程中,多个空间之中重叠的部分由机器自动抹去,使整个空间达到完整。在各种环境下适用也是难点之一。

在这背后,高翔认为众趣科技更大的价值更在于公司提供的数据服务。“目前我们看到的互联网还都是2D照片,而互联网是数字化的信息传递,将过去的纸媒等信息完全颠覆。三维同样是一种信息,由于成本过高没有盛行。”

2017年9月,众趣的对标公司Matterport公开了全球最大的3D数据库,并为大量3D数据打了标签。这种做法无疑会推动3D甚至AI行业的发展,对于众趣科技来说,数据也是拓展商业空间,建立商业门槛的关键所在。

众趣的3D产品与技术已为上百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包括阿里巴巴、Intel、宜家等知名企业,涉及房屋租售、酒店宾馆、家装家居、文博展馆、电商零售、健身、娱乐、学校、工厂、建筑等众多实体领域。

团队方面,高翔为天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在创办众趣科技前曾在华为、汤姆逊等知名企业任职产品及研发负责人,具备15年以上IT和网络产品经验。众趣科技核心团队,90%以上具备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在知名互联网、IT企业有多年相关从业经验。

本轮投资方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从投资趋势来讲,流量红利逐渐见顶,未来通过技术驱动带动新的商业变革有很多布局机会,我个人未来两年也会以技术和数据驱动类项目作为投资重点。毫无疑问众趣科技是一个典型的技术驱动项目。目前全球能够完整实现产品化的空间实景克隆方案商只有美国的Matterport和众趣。当然投资众趣的逻辑更是看重三维空间重现所带来的商业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