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阿里巴巴饿了么宣布战略合作计划 将对全国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

阿里巴巴饿了么宣布战略合作计划 将对全国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


7月5日讯,阿里巴巴零售通和饿了么今日正式宣布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对遍布全国的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赋能,零售通帮他们更便宜进货、更科学管理店铺,饿了么为其提供线上销售平台,蜂鸟配送提供24小时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据悉,饿了么根据区域便利店消费大数据,为天猫小店有针对性的调整了线上店铺的商品排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饿了么为天猫小店提供经营策略,即24小时营业,据资料显示,小店的线上成交量也因此追上线下,相当于坪效翻了一番。
对于非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零售通也正推进为其配备自动售卖机,方便商户在打烊期间提供无人售货服务。在未来,当自动售卖机与饿了么订单系统打通,用户甚至可以下单购买机器里的商品,由蜂鸟骑手在机器上输入订单号取货并送出。
7月开始,零售通和饿了么的合作计划将在青岛、成都、武汉、东莞、深圳等更多城市落地,并逐步推向全国。
“零售通的传统强项在供应链和技术,饿了么则是本地生活流量入口、以及蜂鸟的本地及时配送基础设施,双方优势互补,将打造更全面、更智能的商家服务。”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
“饿了么为阿里新零售体系带来全新变量,将大大丰富现有数据体系,提升决策可靠性和应用广度。未来,双方将在各个层面打通资源,搭建起一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街边小店智能零售网络。”零售通相关项目负责人则说。
饿了么CEO王磊日前强调,在阿里生态体系加持下,饿了么将打造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饿了么现在站在两个大风口上,一个是新零售的风口,一个是本地生活服务的风口。饿了么不是自己在战斗,这是阿里新零售生态各路纵队的大规模、多兵种、集团军协同作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