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小电影不能撬动大市场? 电影营销用AR逆风翻盘

小电影不能撬动大市场? 电影营销用AR逆风翻盘

三年前,一部《夏洛特烦恼》带一群80、90后回到青葱岁月,追忆花样年华。今年暑假,我们的老男孩沈腾又要用一部《西虹市首富》圆很多平凡人的梦想,一夜爆富。
一夜暴富可能是天方夜谭,但电影一夜爆红却是有径可寻,只要找到合适的、创新的营销方式。而《西虹市首富》这部电影预售票房达到8千万,上映5天就破10亿,就是找到对的营销方式—AR+H5组合营销!
电影想要卖座好?光拼明星阵容与制作怎么够,专注营销,不断创新,才能逆风翻盘!《西虹市首富》就是教科书般的例子。
该电影在预热期采用的AR科技,让消费者在线上线下都可以通过支付宝AR扫描海报的方式与电影亲密互动。借用AR“趣”味探索场景的方式开启电影的“趣”味预告,两“趣”相加,让消费者对电影口碑有了肯定,为票房大卖上一道保险杠!
小电影不能撬动大市场?电影营销用AR逆风翻盘!
互联网时代,几乎每部电影都是依托淘票票,豆瓣等媒体平台来实现前期造势,但平台的玩法雷同,缺乏创新,其转化为票房的效能也大大降低。而在雷同的宣发下,电影的票房更依赖于明星、档期和制作,这让小制作电影举步维艰。
为打破电影营销的这么一个窘境,阿里影业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西虹市首富》AR+H5的扫“富”“致富”活动。借用AR科技钩起消费者猎奇心,调动各媒体平台用户的热情,开启全民扫“富”。利用生动、搞笑的动态H5给消费者打了《西虹市首富》口碑的定心针。让消费者无需担心喜剧不“喜”,毕竟宣发如此好玩,影片怎会无趣?进而让影片圈粉无数,大大提升票房的预售量,让小成本电影逆风翻盘。
你想用AR模式感受下生动有趣的电影预告吗?首先,打开支付宝扫一扫—AR,扫描电影海报上的“富”字,“西虹市首富”沈腾就会用戏精式的夸张表演,为你演绎什么叫为“钱”所困,让你忍不住就想“拉他一把”,让他把钱的“烦恼”留给你!关键是还真的有“钱”,全民瓜分500万大奖!果然是很“富”的电影,不管是好礼加持,还是营销创意都完美切中电影主题!
AR营销,决定电影飞多高
如果说影片质量决定电影能飞多远,那么营销创意则决定电影能飞多高。在电影未上映前,创意的营销不仅能为其塑造良好的口碑,更能吸引受众的参和与二次传播!蚂蚁特工就一直致力用AR提供创意的营销方案,用“奇趣”和“零门槛”解决营销陷入“标准化”,投资大收效小的痛点!
“奇趣”在互动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新奇的探索方式开启优惠活动或电影预告。活动中通过AR技术,还可以在现实中与影片人物各种互动。“零门槛”在于有支付宝AR支持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只要找到海报,用支付宝AR扫一扫就能参与。
所以,别用“小成本”为影视营销的失败找借口,不懂利用新科技,不会挖掘新玩法,又怎么创造票房奇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