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推出企业福利SaaS管理工具“百福得” 东方福利网正寻求A轮融资

推出企业福利SaaS管理工具“百福得” 东方福利网正寻求A轮融资

随着时代的发展,员工福利越发受到企业关注,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在过去,企业员工福利以单向礼品发放为主,阶段原始、方式粗放。但在80、90后成为就业主力的今天,传统企业福利模式面临挑战。

今天要介绍的东方福利网成立于2012年,最初从工会切入,靠一款弹性福利产品观影券拓展了北上广深的数千家企业客户。创始人兼CEO王海锋介绍,工会一般负责文化娱乐和年节礼包项目,其中电影是最常见的福利之一。不同于过去企业包场,观影券可以让员工自主选择电影院、场次和具体的影片,做到了弹性福利,即企业确定预算,员工自由选择。

之后,东方福利网进一步向全品类菜单式发展。目前,东方福利网与全国100多个品牌达成合作,包括星巴克、Godiva、哈根达斯、易果生鲜、百果园、联合利华、好利来、面包新语、幸福西饼等,覆盖了生鲜粮油、创意家居、小家电、蛋糕礼券、电影票通兑等上百种品类。2017年开始,东方福利网切入HR条线,为企业提供保险和体检项目的弹性服务和菜单式选择。

东方福利网强调对商品和服务的把控,合作的都为知名品牌,定位要高于员工的日常生活水平。东方福利网与品牌方直签,去掉中间渠道,保证品质的同时能让利给企业客户,但这对团队的资源整合能力也提出了高要求。

王海锋表示,在量价挂钩的情况下,早期公司在议价上并不占优势,尤其是面对强势品牌,早期甚至会进行补贴。但随着客户数量的增长,公司对上游的议价能力不断提升,毛利也逐年增加。相比去年,公司的所有品类毛利平均提升了2-3%,其中小家电提升了6-8%。

成立至今,东方福利网已经服务了超过15000家企业客户。东方福利网的目标客户以中大型为主,规模在500人至上万人之间,包括中大型企事业单位、国企、央企及跨国企业等。王海锋认为,东方福利网为客户带来了两大价值:一是利用弹性福利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尊重员工的偏好和差异化;二是随着企业客户数的增多,能发挥规模效应,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目前这个行业已经从传统的1.0进入2.0的弹性福利阶段,而3.0阶段是平台化操作,利用技术再进一步提高效率。”据介绍,东方福利网今年推出了企业福利SaaS管理工具“百福得”,嵌入到客户自有系统中,能让企业高效、系统地完成对员工的福利管理。信息化的想象力还在于提供个性化服务,当积累了每个员工的偏好数据,系统可以进行个性化推送,每个员工登陆之后都是千人千面。

这个领域竞争不小,同样的公司还有关爱通、心福利,以及内购网和爱关怀合并后的点滴关怀等,此外,京东等巨头也在加入这个市场。同时,这个市场规模也非常大,仅工会条线就有2500亿,而涉及保险和体检的HR条线是工会的4倍。

不同于传统的服务费形式,东方福利网的盈利来源是来自商品和服务的差价。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2017年公司营收为4.5亿,过去每年实现了300%-400%的增长,2018年营收预计能到10亿。

东方福利网团队目前共有1300多人,总部在上海,并在10个城市设有分部,覆盖了500个城市的企业客户。创始人兼CEO王海锋曾任职分众传媒,其他核心成员来自万达、麦德龙、迪卡侬等公司。2015年公司曾获得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