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晶云药物完成超1亿人民币B轮融资 业务聚焦“药物晶型研究”和“结晶工艺开发”

晶云药物完成超1亿人民币B轮融资 业务聚焦“药物晶型研究”和“结晶工艺开发”

据悉,晶型药物研发商晶云药物已完成过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拾玉领投,同创伟业和元禾原点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其药物研发领域,为国内外创新药和仿制药客户提供以药物晶型研发为核心的药物研发方案和研发服务。晶云药物曾于2015年9月获得来自人人网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晶云药物成立于2010年,其总部设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业务聚焦“药物晶型研究”和“结晶工艺开发”。据了解,晶云药物成立不久前,中国药监局对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申报在晶型研究方面开始做出明确规定,国内制药企业对药物晶型研究需求迫切,晶云药物适时切入了这一市场,目前已在北京、美国新泽西、加拿大多伦多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

晶型对药物研发的重要新不言而喻。药物分子通常具有多种排列方式,不同的排列方式构成了不同的晶型,即药物的多晶型现象,一种药物可以有多种晶型,同一种药物的不同晶型,在体内的溶解和吸收可能不同,自然会影响其制剂的溶出和释放,进而影响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因此,晶型研究对药物上市及原研药品的生命周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根据晶云药物创始人陈敏华的接受,晶云药物目前所做的就是通过药物晶型的筛选、优化等技术,帮助药企对药物晶体结构进行优化,使其在溶解度、生物利用度、稳定性及工艺成本上表现更优良。

晶云药物在为有需求的创新药客户提供晶型筛选和研发服务时,也会做好药物晶型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另一方面,也会为仿制药客户找到其未来将会产生的对晶体的需求,提前完成筛选,并取得相应的知识产权,通过其筛选出来的晶体与客户达成进一步合作。

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截止目前,晶云药物已服务全球超过500家制药公司,为超过1000个新药化合物提供了晶型研发方案和服务。在创新药研发领域,其合作客户包括全球前二十制药企业中的十四家以及国内超过一半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企业;在仿制药领域,则是与国际上的先进仿制药企业展开合作,利用其独有的新晶型开发和产业化平台,通过提供美国及中国首仿药开发的技术方案,帮助药企将仿制药更快地推向上市。

据了解,晶云药物创始人&CEO陈敏华为美国罗格斯大学物理分析化学博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有15年制药领域生产研发及管理经验,曾在美国默克从事药物研发和生产;联合创始人&CSO张炎锋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工博士,有12年制药领域生产研发及管理经验,在美国默克工作期间,负责和管理过80多个新药项目的临床前处方研究和工艺开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