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置顶传媒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专注美食领域原创短视频

置顶传媒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专注美食领域原创短视频

据悉,「置顶传媒」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途资本。

置顶传媒以美食领域的原创短视频和IP孵化为主要业务,同时也生产公众号内容,成立于2016年6月。公司孵化的“寻吃”系列IP用短视频记录探店、推荐美食的过程,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微视等平台进行多渠道内容分发。

目前旗下有10余个短视频账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同时孵化了多个美食垂直IP。其中,抖音平台的“寻吃广州”账号拥有172万粉丝,累积播放5亿,是广州用户数第一的抖音号。寻吃深圳”快手用户68万,是深圳用户第一的快手账号。

短视频美食赛道一直不缺关注度。不管是“大胃王”在内的吃播,还是“办公室小野”、“野食小哥”等创意玩法类的美食短视频,用轻松、幽默的短视频方式记录美食,在观看的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得到视觉享受,也可以满足自己的猎奇心理。据今日头条今年11月在生机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美食类头条号总数突破5.1万个。今日头条平台上的美食内容总消费量突破568亿,其中视频类内容占比超8成。

创始人刘马松介绍,考虑到美食短视频内容赛道的受关注程度,用户对美食内容有天然的需要,本地餐饮商家有推广的需要,同时美食和电商高度重合,复购率和用户粘性高,美食短视频正成为最好的变现品类之一。

内容生产上,刘马松表示,短视频的内容都来自团队。团队拥有完整的达人培训体系,会根据达人自身的特点,制定相应的IP形象打造计划,再通过运营的协作进行冷启动测试,如果数据合格,以达人-编导-拍摄的扁平化模式进行内容创作。据介绍,团队曾给一家广州连锁餐厅的门店拍摄短视频,播放量达2000万次,隔天为这家店吸引370位的排号,当月连锁餐厅10多家门店的整体业绩上升50%。

开展短视频业务以前,公司以生产公众号内容为主,推出“Livin广州”公众号、“寻吃”、“下一站”系列IP,旗下的系列公众号拥有500万粉丝,整体是盈利的。但在运营的过程中,团队发现公众号的内容供应已经基本饱和,于是从今年5月开始逐渐转向短视频渠道。目前,公司旗下的短视频用户总量达500万,每月粉丝增量几十万。

对于短视频红利消退的声音,创始人认为,抖音、快手这些短视频平台的增长虽然变缓,但日活、用户时长还在增长,并且用户体量大,短视频的流量红利还在。

在商业化方面,团队准备通过扩充账号、复制已经被认可IP的运作模式,广告投放、内容电商等方式变现,目前已和一些商家达成合作。刚获得的融资将用于这方面的尝试。

创始人是连续创业者,在大学期间运营微博,一个月内成功运营一个10万用户的微博账号,2014年毕业后开始做旅行平台。2016年确定内容类的创业方向,成立置顶传媒。团队目前有40多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