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为大型企业提供大数据智能营销平台 ChiefClouds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为大型企业提供大数据智能营销平台 ChiefClouds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很多大型企业在ERP时代积累了海量的业务数据,但这些数据往往分散在企业的各个部门,缺乏统一的大数据平台,容易造成数据孤岛、存储资源浪费和安全隐患。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专门做企业级消费者大数据平台的公司就应运而生,他们的目标是帮企业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消费者数据进行打通和关联,从而更精准地触达客户、提高营销效率和客户粘性,最终帮助企业增加利润、改良产品和服务。
最近接触到的「ChiefClouds」(又名“驰骛科技”)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其核心业务是为大型企业提供大数据智能营销平台 ,以解决这些企业在消费者数据资产管理和智能营销应用方面的痛点。
ChiefClouds成立于2016年3月,服务过的客户包括联合利华、沁园、上汽大通、美孚、中国银联、麦当劳、PICC等。
谈及这些大型企业为何不自己做消费者数据资产管理,ChiefClouds创始人兼董事长程华奕说,这项业务在这些公司不是核心,而能做大数据分析和智能营销的人又少又贵,也不见得能做好,还不如委托给专业的公司来做。
但很多企业对委托业务的最大顾虑就是数据安全问题,对此,程华奕表示,ChiefClouds不是做第三方平台,而是把数据产品部署在这些企业自己的系统里,所以不存在数据泄露问题。同时,ChiefClouds建立了完备的数据管理和应用安全规范,遵守GDPR(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和中国网安法的要求,从未发生过数据安全事件。
ChiefClouds的营收来源于给大型企业提供大数据开发平台、营销中台、以及消费者经营的场景应用。程华奕称,他们今年可以实现盈利。
虽然这套产品是相对标准化的,但根据企业经营业务的不同,ChiefClouds提供的方案会有所差异。
针对联合利华这样的快消品牌,ChiefClouds帮它做的是媒体投放的监测和评估,包括考察每一家媒体的实际目标人群数量,以优化媒体选择,提高产品的曝光率。
针对沁园这样的耐消品牌,ChiefClouds主要帮它搭建用户运营体系,监测已经有购买行为的客户,分析并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式再次触达用户。比如,已经买了净水器的用户在三个月后可能会有更换滤芯的需求,及时发现这个需求并提高用户购买率,对沁园很重要。
谈及是否想过服务小企业,程华奕说,消费、汽车、金融等领域的大型公司数量很多、体量也很大,本身就是一个大市场,他们想先集中精力服务好这类企业。
此外,程华奕提到,他们未来也会拓展更多的业务场景,因为ChiefClouds本身是一个基于大数据的平台,涉及到数据管理、建模、分析和应用的业务,都是可以做的。
谈及竞争优势,程华奕说,第一,他们是市场上最早做企业级消费者大数据平台的公司之一,2010年开始做数据管理软件,2012年推出DMP(数据管理平台),至今积累了大量运营经验和对数据的理解;第二,这个生意要求团队具备互联网思维,而他本人从90年代起就从事互联网行业;第三,他们的核心技术成员均有十多年的技术架构和大规模开发经验,而toB的产品需要规模化经营,要求对产品有标准化的架构和设计,同时又要灵活地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我们以往合作过的客户,后续应该都会继续合作,且合作金额会更大。”程华奕表示。
程华奕曾担任易传媒创始人和总裁、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妈妈品牌和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并取得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硕士。其他核心团队成员来自Google、阿里、腾讯、微博、Oracle等公司。
ChiefClouds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以扩大业务,预计融资千万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