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蚁金服战略投资印尼消费分期公司Akulaku 接入本地主流电商平台提供消费分期服务

蚁金服战略投资印尼消费分期公司Akulaku 接入本地主流电商平台提供消费分期服务

据悉,印尼消费分期公司Akulaku正在进行一轮1亿美元的D轮融资,蚂蚁金服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了本轮融资。本轮融资后,阿里在东南亚电商生态布局的企业或将和Akulaku产生业务协同。
东南亚是阿里布局海外的重要版图之一。电商领域,阿里支持着Lazada和Tokopedia。支付领域,阿里在东南亚与合作伙伴一起布局了本地钱包,包括印尼的Dana、菲律宾的GCash、泰国的TrueMoney和马来西亚的TnGD。
Akulaku于2016年6月进入东南亚市场,服务区域包括印尼、越南和菲律宾,印尼为其主要市场。公司以线上消费金融业务起家,之后自建电商平台,通过自营和引入第三方供货商的方式,向用户提供消费分期服务。之后进一步发展成为虚拟信用卡服务商,通过接入印尼本地的主流电商平台提供消费分期服务。
除了线上的业务之外,Akulaku还将业务拓展到了线下的消费场景,允许用户在线下使用其虚拟信用卡消费。
2017年,现金贷和消费贷出海印尼曾一度是最为热门的风口之一。媒体曾报道有1000家中国互金公司杀向印尼,还有500家在路上。然而随着监管的收紧,牌照这个现实的问题逐渐让市场归于冷静。
Akulaku创始人兼CEO李文博曾介绍,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印尼金融管理服务局(OJK)颁发的MultiFinance牌照并获得印尼p2p行业经营备案,可以合规开展贷款业务,并且能够接入银行端优质资金。
Akulaku于2018年7月完成由凡普金科集团领投,红杉印度、BlueSkyVentureCapital、启明创投等机构跟投的7000万美元C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