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商「即速应用」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研发的持续投入

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商「即速应用」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研发的持续投入

据悉,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商「即速应用」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深创投及其旗下的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一号股权投资基金。
即速应用是我们曾多次跟进报道的项目,这家公司由小程序开发环节切入,为客户提供三种模式:行业模板套用、功能模块拼装及自由度更高的可视化组件拖拽拼装。在开发基础上,即速应用还向用户提供后台管理和动态数据管理功能,帮助商家实时监测小程序数据,管理商品、订单、物流及用户。公司A轮融资于2018年5月完成,金额同样为5000万,当时的资方为赛富动势和海尔赛富。
在讨论即速应用在过去八个月的变化前,我们先回顾一下小程序的2018:春节期间,小游戏上线带来的热度飙升,线上线下服务商开始踊跃入驻,资本持乐观态度,项目估值水涨船高;下半年微信官方收紧管理,好标的稀缺,资本开始撤离,行业走入低潮;年底,紧跟百度及支付宝,QQ、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超级平台悄然上线小程序。
在生态的变化趋势下,作为技术服务商的即速应用的策略是:
坚持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高频消费行业
微信对小程序的定义是“用完即走”,即时、快速地满足用户确切的需要。既然小程序本身难以聚集流量,其更准确的定位应当是承接流量、拉动转化变现。
基于这一认知,即速应用团队专注于本地生活领域,如餐饮、零售以及眼下正火热的社区团购等行业。数据显示,该行业在微信小程序中的交易额占比近35%,与小程序数量占比基本吻合。
接下来,该行业将在小程序生态继续占据重要份额。一方面是商业模式与小程序形态更契合,另一方面,以中小B为主的小程序主本身也有着强烈的需求:从内部来看,中小B需要借小程序转型升级,将管理线上化、数字化;从外部来看,在流量总量达到饱和的当下,企业营销需要从流量视角转为用户视角,因此亟需通过小程序建设私域流量池,对潜在客户进行运营管理、精准主动触达。
将工具升级为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用完就走”的后半句,张小龙在上周的微信公开课上补上了:“走了还能回来”。在维护C端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微信也在开放能力帮助小程序留住客户。
即速应用同样在布局服务链条的延伸,覆盖由开发到运营、推广的全流程。接下来,即速应用将重点投入第三方开放平台“即速云”建设,不仅向第三方插件开发者、也向垂直行业服务商开放基础能力与客户资源。
另外,基于后台大量数据积累,即速应用还将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为小程序的优化及运营提供策略参考,升级为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即速应用创始人兼CEO陈俊梁表示,开发只是小程序的入门,服务商需要提供为客户提供更具行业针对性的全套解决方案,形成闭环,同时这也将帮助服务商进一步挖掘存量客户价值。
提前布局跨平台
陈俊梁认为,不同平台聚集各有优势,如QQ及微信擅社交,支付宝擅金融服务,百度擅搜索,抖音及头条擅内容,而小程序做的是交易环节,能够为各种类型的前导流量提供变现渠道,因此在各个平台上都有机会。各家小程序的角力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
基于这一认知,即速应用已完成对微信、支付宝、百度、QQ、抖音、今日头条六个平台的适配,小程序制作完成后可一键发布。他介绍称,即速应用是业内首个支持跨平台的小程序开发工具。
平台适配意味着页面的每一个可视化部分都需要匹配不同平台的开发语言。作为开发工具,即速应用的技术优势在于可基于组件进行适配,大幅减少重复工作量。
但是即速应用需要面对的问题是,随着平台竞争的加剧,各家对小程序开发的扶持力度也会加强,开发环节的门槛会越来越低,这单一环节内的服务也将随之编制。由此看来,向全流程服务转型也是服务商们必须迈出的一步。
即速应用已累计帮助商家制作近15万款小程序,通过其工具开发小程序的本地服务商覆盖全国260+城市。推广模式上,公司采取了直销主打电商商家+加盟代理商主攻线下商家的策略,截至目前其注册客户已达到100万家,全国代理商超过1000家。
团队目前超过200人,其中研发团队占比过半。陈俊梁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的持续投入与市场销售团队的扩建。
本轮资方深创投互联网投研中心执行董事、天使基金董事总经理刘辉博士表示,看好即速应用SaaS和即速云开放平台为本地生活和电商新零售中小商家提供小程序开发、流量池集聚、运营、营销推广、交易支付、服务支撑等系统化赋能,进而实现终端用户消费体验的重塑进阶和推动自身的平台化增值闭合,团队的系统化赋能思维和用户需求快速响应能力的也已得到了验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