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智途云天:“iRisk企业数字资产风险评估与管理”SaaS服务平台 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智途云天:“iRisk企业数字资产风险评估与管理”SaaS服务平台 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据悉,大数据安全公司北京智途云天(C2SEC)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云天使基金跟投。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能力的普及,许多企业纷纷开始布局数字化转型与战略升级。在这个关键期间,建设合规、高效、稳定的IT资产安全架构和风险管理体系成为CTO们持续关注的话题。
智途云天的主要产品为“iRisk企业数字资产风险评估与管理”SaaS服务平台。公司从IT资产风险测试与量化分析评估角度切入,以全球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资产发现-安全评估-威胁量化-解决建议”的闭环服务。
“IT资产安全话题并不新鲜,但是在云计算的背景下,防火墙等传统安全模式‘防君子不防小人’,影子IT(非IT部门建立的未经IT安全主管批准的云应用及服务)、内部人员违规操作以及供应商、合作伙伴等第三方安全隐患等问题一直是安全管理痛点。”
智途云天联合创始人兼COO王景辉介绍,“企业的IT安全受到国家网络安全法及境外法律(如境外上市)的严格管控,一旦出现IT资产安全问题导致的信息泄露,将可能面临商誉下跌与巨额的赔偿风险。”
王景辉指出,智途云天产品的特点是“智能、量化、可视”:
提供“一键式”智能检测服务。可自动发现、扫描企业的IT资产,并自动生成威胁报告。iRisk采用的是“非注入”模式(即不需要连入企业内网),基于企业根域名及关联地址,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拓展,以实现对于企业及其关联组织IT资产的自动化发现,重点关注隐藏的“影子IT”资产。
提供科学计算与量化分析服务。基于大数据和专门研发的量化分析模型,对企业当前的IT资产所面临的潜在安全风险与可能造成的损失,从18个子维度进行计算和量化分析,给出具体的风险威胁数据。同时,还提供同行同业对比分析,帮助企业横向了解自身安全水平。
提供易于理解的分析与评估结果可视化服务。对安全风险威胁态势、量化分析与评估结果,iRisk通过仪表板等方式,简洁、直观地呈现给用户,便于决策者快速洞悉企业的IT资产安全现状和整体态势,以便做出有效决策。
智途云天产品主要面向中型及以上客户,涉及金融、互联网、餐饮休闲等领域。“对于IT资产安全有较高要求的金融及互联网集团、酒店集团等第三方合作伙伴较多的企业客户是我们的一个战略方向。目前,已经有多家头部客户正在意向谈判。”王景辉表示。
不过,IT资产风险监控与评估管理是否会成为“一次性”的生意?未来面对竞争对手,智途云天的优势在哪里?
王景辉介绍,智途云天团队从2016年开始即搭建模型与评估体系,已经积累了近十年的历史数据,具备先发优势;同时基于行业与客户经验积累,将不断优化模型预测能力,以保证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领先。在商业模式方面,则将“由外至内”,逐步深入到企业数字风险管理的全领域。
“IT资产安全评估与风险预警是切入企业客户数字资产管理的一个窗口,也是建立客户信任的良好契机。智途云天目前已建立起包括供应链数字风险评估、人员数字风险评估等在内的系列产品,将进一步聚焦企业数字风险管理的生态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王景辉介绍。
关于本轮融资,智途云天联合创始人兼CEO褚诚云表示:“本轮融资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技术和商务能力,更好地解决企业网络安全管理的痛点问题;未来,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改变数字资产管理及安全风险管理的传统模式。”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表示:“在全球经济进入数字化转型时期,企业迫切需要先进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以应对数字资产及相关风险所带来的挑战。在今年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期间,IT资产安全及管理话题备受关注。智途云天平台拥有自动化、可大规模部署的技术平台,能够帮助用户有效管理数字资产和风险。我们很高兴与智途云天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公司的持续增长。”
云天使基金创始人秦捷表示:“网络安全领域一直是云天使基金关注的一个重点,随着云计算、物联网、AI等新技术的普及,企业安全需求也面临着巨大变化。云天使看好智途云天的创始团队及其在信息安全和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和能力,期待智途云天能够尽快拓展产品及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智途云天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公司创始人及核心团队之前服务于微软,IBM,甲骨文,阿里巴巴,神州数码,天融信等企业,具有多年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