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美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硅谷洞察」获近1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中美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硅谷洞察」获近1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悉,中美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硅谷洞察」宣布获得近1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朋乐资本和远见前沿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业务优化和市场拓展。
硅谷洞察(SVInsight)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硅谷,曾于2016年3月获得3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中科创星和集结号资本;2017年1月获得近1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黑洞资本和云起资本。
硅谷洞察的前身是新媒体平台“硅谷密探”,主要报道硅谷科技新闻,2015年5月开始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根据硅谷密探提供的资料,他们目前有400多万全网订阅用户。
硅谷洞察创始人兼CEO李攀介绍,把“硅谷密探”升级为“硅谷洞察”,是想从一个ToC的新闻资讯平台转变为一个ToB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李攀说,中国的互联网时代已经从消费级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可以理解为:传统企业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技术,提升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实现产业智能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像从前那样给C端用户提供科技资讯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利用前期积累起来的硅谷科技行业资源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按照这个思路,硅谷洞察形成了三个业务板块:媒体、研究院、商务活动。其合作客户包括腾讯、阿里、中信等十多家头部公司、以及近100家产业客户,合作项目包括付费调研、商务考察、资源对接、品牌营销、论坛等。李攀说,他们去年实现了盈亏平衡。
硅谷洞察目前重点关注的是教育和大健康两大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这些领域的应用落地。
谈及为何重点关注教育和大健康领域,李攀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很多医疗和教育机构都有信息化和数字化需求,而美国的案例和趋势可以给国内提供对标和借鉴,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团队过去几年在这两个领域积累了更多的资源优势。
谈及竞争优势,李攀表示,他们过去四年在硅谷积累的人脉和机构资源是一个很强的壁垒——每年在北美组织100多场线下活动,组建了接近1万人的硅谷英文社区,2018年至今举办了三次中美行业峰会,到场的顶级专家有200多人、核心从业者和技术开发者有大概10万人。
李攀硕士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曾在阳狮和奥美担任艺术和创意总监、在Moxtra担任市场顾问;联合创始人兼COO秦备硕士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网络专业,曾在硅谷人力资源公司IntelliproGroup担任技术总监;联合创始人卢毅硕士毕业于麻省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曾在Lyft负责分布式网络相关开发。另外两位合伙人倪松与周熙涵分别是纽约大学硕士与佛罗里达大学MBA,倪松曾在Cisco担任战略顾问,周熙涵有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