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盒子空间SpaceBox」累计融资金额达5000万元 积累40万核心会员

「盒子空间SpaceBox」累计融资金额达5000万元 积累40万核心会员

单体酒店领域的存量改造,仍吸引着众多参与者加码。
据悉,近期生活娱乐酒店品牌「盒子空间SpaceBox」完成了来自浅石创投领的A+轮融资。此前,2019年1月,盒子空间曾完成浅石创投领投、鲸算科技跟投的近两千万元A轮投资。目前该公司累计融资金额达5000万元。
盒子空间成立于2017年4月,B端为单体酒店提供年轻化整合方案,从流量运营、空间改造、拓展非住宿用途、改变经营管理方式等方面,提高酒店空间利用率和入住率。C端通过线上、线下运营吸引年轻群体。
截至2018年底,盒子空间覆盖北、上、广、杭等一二线城市,有30多家加盟酒店、1000多间客房,近期房源正在以500间/月的速度增长。这些房源集中于学校、商圈周边,业主合作年限5年起签,且单体酒店的房间数量在30间以上。用户多为25岁以下的本地青年,积累了40万核心会员,其中90%来自自有渠道(公众号、小程序等),复购率超过60%。
盒子空间的模式有3点特别之处,这三处也基于创始团队从北大校园起步的时候,对空间的思考:
1、为什么白天时段房间大量闲置?钟点房是否有提升空间?
2、为什么房间只能用来睡觉?可否复合更多功能?
3、为什么一楼的门厅只能做前台?能否有其他用途可以提升运营效率?
基于这些初期的思考和尝试,盒子空间有了以下的特色和模型:
其一,分时租赁,强调房间的使用效率。由于提供分时租赁服务,盒子空间的入住率达190%。
盒子空间创始人&CEO严澄峰介绍,在早期打磨产品模型阶段(还未涉足单体酒店,租用民宅尝试业务模型)他们就发现了分时租赁带来的显著效果,“我们一套房的坪效很高,RevPAR能达到200-300元。”对应经济连锁酒店的RevPAR在一百多元。
其二,重改造。空间改造后,可以是个性化酒店、休闲聚会空间,或者自习室,以此来满足都市青年对第三空间的需求。
严澄峰表示,在改造上下功夫,是为了做好线下体验。通过风格年轻化、场景多样化(比如游戏、运动、做饭等)来吸引、满足新一代年轻客群对住宿空间的要求。但多样化的同时,从施工难度、成本控制等角度考虑,“目前做了标准化的6种盒子,我们自建了施工团队和改造供应链,30天能完成一整栋酒店的改造。”据严澄峰介绍,房屋改造成本控制在1-2.5万元/间。
其三,用智能checkin系统取代人工服务,将前台转租第三方用作咖啡、零售经营场所,提高酒店空间的利用率和营收方式。目前已经合作的有连咖啡、电商品牌嘿豆等。在经营之余,他们也负责提醒住客办理智能入住。但现阶段,住宿收益在盒子空间的总营收中仍占绝对比重。
加盟后,公司向向加盟商派驻店长,每位店长管理2-3家店,负责经营数据、服务质量的把控。在布草、耗品、保洁等方面,盒子空间不强制要求统一,但酒店的供应商需要经过盒子空间的验收,符合统一标准。
为了便于管理、增加运营效率,盒子空间要求加盟方统一使用公司研发的PMS、CRS等核心数据系统。其中,PMS系统能够根据周边酒店情况动态定价;无人值守的智能checkin系统和公安系统直连;人脸识别系统能支持用户刷脸入住;保洁派单和管理系统能对订单打扫情况进行追踪并根据用户评分考核;物业选址系统能对物业情况进行打分(分析纬度包括酒店和人流密集度、好评率等)。为了管控房源,盒子空间研发的CRS中央预定系统,将自己的小程序、美团等OTA平台数据做了整合。
这些系统的使用,能够帮助盒子空间节省20%左右的人力成本。严澄峰表示,盒子空间准备以较低价格、甚至免费的方式,把这套解决方案提供给行业同业酒店使用,由此和更多酒店业主建立联系。
关于给加盟商带来的切实改变,严澄峰介绍,目前所有加盟酒店都呈盈利状态,加盟后这些单体酒店的RevPAR至少提升了1倍。
关于拓店速度,严澄峰是这样理解的,“酒店生意的本质是拼运营效率,规模化不能带来现金流”并认为,学校、商圈附近的经营效率,在原有经营模式上有大幅提升的可能性。
至于未来的增量业务,盒子空间在杭州初步尝试了联合办公+住宿的业务模型。也在尝试精选酒店,针对出差、旅行人群做中端酒店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