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宇泛智能获三江控股领投4500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 推动产品在泛安防领域落地

宇泛智能获三江控股领投4500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 推动产品在泛安防领域落地

据悉,物联⽹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泛智能”)近日宣布获得由三江控股领投的4500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其产品在泛安防领域落地和国际市场的拓展,以及公司人才团队建设。
宇泛智能2014年成立于杭州,主要产品是以动态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嵌入式物联网智能动态终端设备,以及搭配智能终端的PaaS平台,同时计划开发针对各个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该公司COO苏亮亮介绍,公司旗下品牌Uface目前发布和量产了二十余款硬件设备,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8万台,目前已经实现盈利。服务场景包括办公、智能零售、智慧校园、工地管理、智慧社区等。
具体来说,宇泛智能的硬件产品包括门禁考勤终端、访客机、楼宇可视对讲设备、客行分析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终端、身份核验一体机等,不仅可以完成人脸识别功能、也能执⾏如安全帽检测、电瓶车检测等视觉识别算法。除了硬件产品之外,宇泛智能同时搭建了Uface开放平台(WO平台),可以以API或SDK的形式为开发者提供⼈脸检测、⼈脸识别、⼈证⽐对技术,同时提供完善的边缘计算终端的设备管理服务,以物联⽹PAAS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为简便⽅式完成终端到数据后台的对接。
评定AI视觉识别设备的好坏,最基础的两个标准是识别准确度和识别速度。目前,宇泛智能的嵌入式物联网智能动态终端设备的识别准确率99.99%,识别速度小于1s。而要继续提升产品性能,就需要持续提升AI算法的深度学习能力,不仅需要如此,宇泛智能认为硬件迭代同样重要,宇泛智能一直坚持自己设计硬件产品。
“包括产品的电路设计、结构设计等,由于产品设计都由公司全程负责,所以我们能让技术与产品更好的融合,相较于那些使用方案商的厂家来说,我们对客户碎片化要求的反应速度更快,而且也节省下了方案商的设计成本,使得产品整体成本也更低。”苏亮亮介绍。
客户方面,区别于旷视、商汤等AI视觉安防公司主要客户是公安、政府部门、大型企业这类客户,宇泛智能定位在“TO小B”的泛安防领域,客户可以分为三类:
⼀是⼩⼯程承包商,如建筑建设承包商、写字楼、住宅⼩区⻔禁系统承包商等,该类客户群体由经销渠道覆盖;
⼆是系统集成商,如智慧城市、城市⼤脑这类⼤型项⽬的承建商;
三是垂直领域的公司,如为智慧社区、银行等提供解决⽅案的公司。
“⽬前我们的客户主要还是集中在第⼀类和第三类。⼩B客户群体庞⼤,对产品的价格⾮常敏感,⽽集成商客则对定制化有⼀定的要求,对于这三类客户群体,我们摸索出了一套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模式。”苏亮亮说。加快产品落地,物联⽹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泛智能」获4500万元Pre-B轮融资团队方面,目前,公司员工共有27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70%以上,覆盖硬件、操作系统、算法、AIOT平台和SaaS平台等领域,同时还有一支专业的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
据悉,宇泛智能于2015年1⽉获得了天使湾创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同年10⽉完成Pre-A轮融资;2018年2⽉完成普华资本等的A轮融资,同年8⽉获得轮康新投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