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铱硙医疗获A轮融资3000万元 北陆药业独家投资方

铱硙医疗获A轮融资3000万元 北陆药业独家投资方

月5日,上海铱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铱硙医疗)宣布获A轮融资3000万元,北陆药业为独家投资方。
融资完成后,北陆药业将持有铱硙医疗17.2%的股权。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申请国家认证及推动产品的商业化。
2017年9月,铱硙医疗即获得道彤投资领投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8年5月再获海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至此,铱硙医疗两年完成了三轮融资。
据36氪此前报道,2009年我国各类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就在1亿人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人数超过1600万,而严重的精神问题往往和神经疾病密切相关。但是直到现在患病人群仍面临着脑疾病(精神&神经)交叉诊疗服务匮乏的情况。所以满足这部分患者的需求,就成为了一个市场机会,但目前仅有「首佑医学」等少数几家医疗机构参与到脑疾病专科诊疗领域中来。
「铱硙医疗」成立于2017年,搭建了全年龄段中国人群全脑结构影响数据库。其核心产品「脑医生」为关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诊断及分析平台。通过上传MRI数据,输入相关临床信息到平台上,用户可以得到其诊断报告。目前平台已上线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症等多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产品矩阵。未来还将开发更多研发管线,覆盖更多病种。
脑医生云平台已在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落地,为医疗机构提供AI辅助诊断工具和分析平台。同时也和科研机构、院校合作,共同开发了针对认知疾病预防和康复的线上训练平台。
对于未来,铱硙医疗联合创始人&CEO王思伦表示,铱硙医疗将重点着力于前端疾病筛查及NMPA、CE、FDA认证上,同时打算和康养地产、保险机构等方面合作,完成诊、疗、养、险的一体化平台布局,加快产品在B端及C端的全面变现。
道彤投资创始管理合伙人孙琦、海尔资本CEO蔡政元均表示,看好医疗AI行业领域的行业前景,并认可铱硙医疗在脑医学影像细分领域中取得的进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