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及优资本:采用B2B业务模式 定位专注海外资产配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及优资本:采用B2B业务模式 定位专注海外资产配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壮大,他们对资产的管理需求也不断变大。据2018胡润财富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因此,不少初创公司选择从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入手,可以分为toB和toC两种创业方向,toC直接面向高净值客户,而toB则服务财富管理领域的独立理财师、理财工作室、家族办公室(B端),toB方向希望解决的,主要是用技术解决理财师/理财机构向上获取资产难,向下拓展渠道难的问题,提高财富管理行业的效率,也曾报道过这一方向的NewBanker、美信联邦等公司。
及优资本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香港,定位是专注海外资产配置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采用B2B的业务模式,上游对接优质海外资产,下游对接理财机构和独立理财师,提高理财机构获取资产的能力和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目前,及优资本主要分为三个业务板块:及优资本、及优科技、领航哥伦布,分别承担资产、科技、服务三种功能。
及优资本CEO宋卓韵表示,全球高净值人士在本国之外配置的资产平均比例为24%,在中国,该比例仅为5%,在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在整个金融领域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加强。而这个行业的核心能力其实是投资标的的筛选、管理及获取能力。
因此,在资产获取方面,及优建立了一支全球化团队,能够获取到一手海外资产。对资产进行调研后,及优投资顾问团队会对客户进行培训,让财富管理机构理解产品,才能更好地服务其C端客户。
从品类来看,目前及优与全球100多家大牌资产管理机构达成合作,品类包括私募股权、公募基金、债券组合、海外保险、房产、投资移民、留学和海外医疗服务等,另外也有定制类产品,如独角兽股权。
而在科技层面,“及优科技”为理财师及理财机构提供展业工具和平台,包括一站式财富管理系统,拥有CRM、ERP、预约系统、资讯推送等功能模块,从产品获取、前端获客到后端的产品和服务管理等环节都已包括。
至于服务,及优旗下的“领航哥伦布”将会提供完整的投后服务。宋卓韵表示,及优建立了投后服务团队,以智能客服+人工客服的方式负责解决客户疑问。并且,对于客户的所有资产,及优均提供中文版本的资产信息,增加沟通的全流程透明度。
除了以上三个板块,及优资本旗下还推出了增值服务品牌“及优家”。宋卓韵表示,除了资产管理之外,高净值客户还会有一系列其他需求,包括医疗、教育、旅游、法务、税务等。在这一方面,及优家会选择与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商合作,目前提供子女教育、财富增值、医疗养老、全球移民等服务,涵盖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
在商业落地进展方面,及优平台及移动端1.0版本于今年4月上线,针对理财师和理财机构提供客户及管理两个移动端版本,包括财务、客户、订单管理,资讯和投研信息等基础功能模块,以标准化交付为主,也支持少部分定制。
宋卓韵表示,平台上线以来已服务数百家中小型的财富管理机构,保持每月200%的增长速度,盈利方式以上游资产端的介绍费+佣金为主。为了吸引更多的理财师,及优将理财产品的大部分返佣让利给理财师,这一部分也构成及优的竞争优势。
至于公司近期规划,下半年及优资本将持续提升产品能力和投研能力,建设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综合型平台。另外,及优也会拓展服务种类,比如优质投研内容、金融工具和系统等。
团队方面,CEO宋卓韵曾于渣打银行及知名财富管理公司任职,核心团队成员由数十位金融资深人士组成,来自渣打银行、友邦保险、平安集团、宜信财富、腾讯、富途等机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