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嘉善县域外孵化器首次上榜市级域外孵化器

嘉善县域外孵化器首次上榜市级域外孵化器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嘉兴市域外孵化器名单的通知》,该县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嘉善国际创新中心(欧洲)双双榜上有名,这是该县域外孵化器首次入选嘉兴市市级域外孵化器。

  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绿地虹桥世界中心,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通过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四大产业,打造“四高四中心”:在善高层次企业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在沪高科技项目的“育成中心”、海内外高端人才的“集聚中心”、创新创业高效服务的“示范中心”,以此形成“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嘉善”,“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嘉善”,“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嘉善”的沪善协同创新模式。该中心于2019年10月日正式启用,目前已累计引进项目32个。

  嘉善国际创新中心(欧洲)位于荷兰坎贝拉市与鹿特丹市交界处,总占地面积7205平方米,是鹿特丹海牙大区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致力于打造欧洲高端人才、科技创新项目“集聚中心”,探索“孵化(研发)在荷兰、产业化在嘉善”的协同创新模式,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对于加快国际产业合作、全球创新资源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嘉善县积极探索双招双引新路径,在加强域内科技孵化器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海内外域外孵化器建设。

  一是做好规划布局。除目前除已经在上海、荷兰建成的科技人才飞地外,还在北京、美国、以色列等全球范围内布局规划建设域外孵化器。

  二是出台扶持政策。目前嘉善县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建设域外孵化器给予支持。对列入市级域外孵化器创建的,分别按境内、境外给予建站单位50万元、100万元的补助;列入省级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创建的,给予建站单位100万元的补助。嘉善县还出台了《关于促进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专有政策,对入驻的实体企业予以租金补贴、启动资金等多项扶持。

  三是专业化运营。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引入有国内知名的产业园运营服务商–浙江菜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可为创新中心引进的项目提供融资风投、行业分析、创业导师、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多元化的增值服务。

  四是联动发展。各域外孵化器与各镇(街道)联动发展,优质项目通过域外孵化器引入到县内各平台;县内优质企业有希望在上海、欧洲设立研发中心的也可以入驻创新中心。各域外孵化器从全球各个渠道引入项目,多点开花,联动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