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四川出台支持“双创”13条措施

四川出台支持“双创”13条措施

  为充分释放创新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四川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的若干措施》,明确了13条支持措施。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措施主要体现为“三个突出”——

  突出对创新创业主体的帮扶。包括大力稳就业促创业,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鼓励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或辅助人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办好两院院士四川行;扶持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将建立双创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财税、金融、社保等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按最高不超过研发支出40%(最高200万元)的标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技术研发成果予以奖励;加快培育中小微企业,将推进实施“小升规”企业培育工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

  突出对创新创业载体的建设。包括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推动双创载体提档升级,将对新建的国家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含改扩建)和大学科技园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性后补助;推进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将支持建设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共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突出对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包括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布局建设一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强化金融支撑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建立科技支行;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对第一批涉企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创协同发展,将推进出台成渝两地协同科技人才招引政策,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渝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