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2019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发布

2019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发布

  湖南青年创业偏爱高技术制造业、高精尖产业等领域。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显示:青年创业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高技术制造业、高精尖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同比增长47.8%、23.2%、18.9%。

  现代新兴领域是青年创业的聚焦重点。2019年我省青年创业在高技术服务业、文化及相关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等领域占比较高,分别为19.1%、13.1%、8.9%。

  《报告》显示,长株潭创业集聚度提升,占全省青年创业企业总量的53.8%,比2018年占比高2.6个百分点。县域创业增速放缓,同比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

  创业者年轻化趋势明显。“80后”居多,占比52.4%;“90后”增长快,同比增速为35.1%;首次创业者快速增长,占全省青年创业者的68.2%。

  女性创业热情持续升温。2019年全省女性青年创业者同比增长15.6%,高出男性青年创业者5.2个百分点,占全省青年创业者总数的30.9%。超8成女性青年创业者选择服务领域创业。

  创业本地化特征鲜明。本省籍占全省青年创业者的比重为85.4%,外省青年偏好现代服务行业。

  青年创业促进技术和品牌创新。2019年青年创业企业在全省新创办高技术制造业、服务业企业的占比分别为84.3%、87.9%;其有效授权专利、商标申请量分别占全省创业企业总量的74.2%、90.3%。

  根据统计,2019年湖南新增青年创业者63.70万人,占全省创业者总数的74.7%,比2018年增长3.3%;青年创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57.30万户, 占全省总量的76.7%,比2018年增长3.4%。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