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11亿元创投基金助力湖南常德市企业双创

11亿元创投基金助力湖南常德市企业双创

  6月5日上午,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到常德市调研创业投资行业发展工作情况。据悉,截至2019年底,至少有11亿元的创投基金注入常德市初创企业和初创项目,为各初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年10月,常德市正式设立了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首期出资5亿元,着力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创新创业。截至2019年12月,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共完成设立8只子基金,累计总规模39.41亿元。2018年2月,全省第二家基金小镇——柳叶湖清科小镇揭牌。两年来,基金小镇共整合各类基金投资常德企业超10亿元,其中,入驻机构已投资金天钛业等本地企业6亿多元,凯斯机械等共计2亿元的投资意向即将落地;高新天城基金等外地机构投资昊天汽车等常德企业4亿多元。

  另外,常德市目前还有3家在本市注册并在发改部门备案的创投企业,分别是湖南德源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达晨财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德中科芙蓉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基金规模合计3.14亿元。目前,3家企业累计投资项目33个,投资规模3.43亿元,其中投资本市企业超过1亿元。

  为了促进创投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年来,常德市发展改革委按照要求为创投企业开展备案年检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于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加强监管,目前,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的母基金及相关子基金均已在全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信用信息登记系统完成备案登记,日常监管也在进一步加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