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投资3.63亿,长沙天心区打造AI深度应用智慧城市“样板间”

投资3.63亿,长沙天心区打造AI深度应用智慧城市“样板间”

  26日,长沙天心区举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会”,首度发布总投资达3.63亿元,涉及环卫、安防、教育、金融、城市、社区等方面的十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此外,11个大数据(地理信息)应用场景同步发布。

  人工智能、新基建,是现下最“in”的热词。这些热词,在天心区都成了“热行动”。长沙市副市长、天心区区委书记朱东铁称,近年来,天心区着力打造以AI深度应用为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间”,示范方向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地理信息)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的应用,以此促进实体经济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基底”是5G。截至去年,全区完成5G基站规划布点1432个,完成站点建设858个,成为中部地区首个完成5G基础网络全覆盖的城区。今年4月,又启动了湖南省首个标准化5G网络C-RAN汇聚机房建设。此外,天心区还积极导入“新基建”,总投资近30亿元,通过5G视频技术集中发布首批106个“新基建”项目,涵盖5G基建、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各领域,为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坚实载体。再次,天心区还以大数据为支撑,全力打造“天心数谷”,建设了国家级地理信息产业园和省级人工智能产业园,并落户了中部地区首个以地理空间为特色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

  “天心区对5G进行超前布局,对应用场景建设给予大力支持,都体现了政府对数字经济的深刻理解和战略眼光。这吸引了我们不远千里来此落户。”软银资本投资、拥有全球智能驾驶领先技术的酷哇人工智能负责人何弢说。受天心区“吸引力”,其核心技术将在“天心区智慧(智能无人驾驶)环卫示范区”场景中应用,探索智慧环卫“天心模式”,并有望在这里实现全球首个无人驾驶环卫系统的商用。

  天心区区长黄滔则介绍称,未来,天心区政府还将定期收集和发布关系民生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开发创新应用场景,和在天心区率先示范应用。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后,向全社会推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