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黄三角谋变:山东东营试水数字经济新模式

黄三角谋变:山东东营试水数字经济新模式

  当数字经济汹涌而至时,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石油基地山东省东营市如何布局?近日,山东省东营区商务局局长曹永刚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我们布局数字经济,举办系列活动,借力发力,重新认识电商,积极拥抱电商;同时,激发城市活力,承接消费新模式。”

  曹永刚提及的活动,是刚刚由东营区政府、东营区商务局联合京东智联云举办的“京彩东营·共赢618”系列活动。该活动从“线上+线下”到“培训+直播”,从“品牌+智能”到“营销+供应链”,多层次助力东营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

  疫情之下,部分企业订单下滑,农副产品滞销,寻求纾困解难之道,“会说话”的农产品销售表现“抢眼”,直播带货唱响了数字经济的年度“重头戏”。“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短短55个字,传递着国家对数字经济的重视。

  对东营来说,这波数字浪潮来得正是时候。数字经济的发展质量,关系着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而数字经济园区则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早在去年四月份,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便宣告成立。当地政府认为,这是其消费链条升级和产业转型的一次机会。

  东营市意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亮向记者表示:“入驻产业园之后,我们开发了自己的童车品牌B-YEGO,刚开始销售很少,但现在月销售量稳定在300单左右,销售额大约在20万元。”

  意歌之变,在复工复产期更具样本意义,也预示着数字经济服务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建数字经济“合伙人”机制的巨大潜力。

  曹永刚认为,本次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在线上发力电商促销,借助618东风提高商家品牌曝光度;线下则通过举办各类电商培训、企业分享沙龙、电商直播等产业赋能系列活动,培育东营本地电商企业标杆,推动东营本地名优特产走出去。京东智联云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将携手“新基层”,在电商产业聚集、农业品牌打造、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为东营提供产业引入、产品孵化、产业运营、品牌打造等全链条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