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南京:云上链接俄罗斯,架起创新合作桥

南京:云上链接俄罗斯,架起创新合作桥

  20个人工智能优质项目,涵盖智能软件、AR设备、影像技术等领域,4个小时的线上路演……近日,中俄科技创新年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南京创新周 “中华门创将”云上遴选赛在南京建邺区举行,最终有7个俄罗斯项目获得了中华门创将大赛总决赛“门票”。


(图为路演现场。南京市科技局供图)

  南京市在3月初即与俄罗斯互联网倡议发展基金、圣彼得堡英格里亚孵化器、南京腾森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机构进行对接广泛征集,结合南京正在打造的人工智能产业,联合相关机构从近百份的俄罗斯人工智能项目申请中,筛选了20个人工智能领域优质项目参加当天的大赛。参赛项目包括智能软件、AR设备、影像技术等人工智能细分领域。

  7个俄罗斯项目入围后,将参加6月25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华门创将大赛总决赛。将分别决出最终的前三名,他们不光会获得比赛现金奖励,而且也可以直接落户南京,获得南京市区相关人才计划等方面的支持。

  江苏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云上项目大赛,是面对疫情形式下,中俄双方密切科技合作的新尝试,希望此次活动可以成为江苏省与俄罗斯联邦之间科技创新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推动江苏与俄罗斯创新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京市科技局将对后续路演项目做好进一步跟踪指导,帮助项目更好地展示自己。同时在决出优胜者后,也将对参加此次大赛的优质项目逐一进行服务对接,帮助其在南京落地生根。近年来,南京大力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全力打造4+4+1主导产业,借助“生根出访”等形式,积极开展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