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凯景开发智能收银识别系统 提高烘培店运营效率

凯景开发智能收银识别系统 提高烘培店运营效率

 

传统的烘焙门店经营时有几个痛点:需要对员工进行门店培训和运营管理,人员和管理成本高;几百个 SKU 易导致收银和盘点工作出错;人工收银易错又费时;门店难采集经营数据、分析常常滞后,贻误商机。
近期接触到的「凯景」,从智能收银、上货和库存盘点出发,建立了一套 Saas 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商品的出货和销售数据,帮烘焙门店减少人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收银。凯景开发了一套智能收银识别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识别烘焙店内的不同商品,并显示价格。用户在付款时,只需要将托盘放在指定区域,1秒种左右就会自动显示商品总额,图像识别收银系统连接着支付设备,用户扫描收款码后即可完成付款。同时购买信息会同步到 Saas 后台。
上货。大多烘焙店的上货是根据销售量和剩余库存来统计。在出货区放置摄像头,商品出货后,摄像头会自动记录商品的出货时间、数量和折损率(摄像头可以识别被烤焦的货品)。
盘点库存。烘焙店打烊前通常需要清点库存,凯景的解决方案是拍照一键识别库存。店员只需要将剩余商品拍照,上传到系统后台,就可以自动录入各个商品的余量。
据凯景的创始人杨晓枫透露,从机器学习到完成识别训练只需要两个小时,图片识别率达 99.9 %。这套智能收银系统也正在尝试,在其他非标品的购买场景里落地,如快餐店收银等。
对于普通烘焙店来说,节约成本是第一要务,凯景这整套方案,是在节流的基础上,提高门店的运营能力。智能收银系统可以解放扫码结账的工作,收银员只需要监督付款和打包商品。杨晓枫告诉36氪,如果门店内有两个收银员,这套收银系统则可以节约一个人的劳动力,一年节省的人力成本在 5 万左右。
而收银和上货系统结合使用,则可以实时掌控每种商品在不同时段的销售情况,从而改善运营方式,提升产品销售效率,一套收银系统或上货系统的售价在 8000 左右。
而对于大型连锁店,凯景也可以提供一整套定制的数据分析服务,包括营收变化、各店销售占比、品类销售占比、促销分析等,年费是 3000 元。目前凯景已经落地了味多美五家门店和面包新语两家店。
今年以来,从人和货切入、用大数据赋能门店运营的创企有很多。图普科技通过采集用户的人脸图像、轨迹、热区、客流量及员工行为等数据,分析用户偏好,做精准营销,优化店内货品位置等;元芒打通了线上会员系统、并集成了运营数据,以优化店铺运营。
关于团队,杨晓枫曾在上市公司用友网络担任咨询顾问和销售总监;CTO 贺徵廷曾获电子计算机工程博士全额奖学金,任 Texas Instruments DSP 业务部的资深 DSP 架构师。目前凯景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