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B2B外贸营销平台「外贸牛」获千万元战略投资 计划在厦门建立直销试点

B2B外贸营销平台「外贸牛」获千万元战略投资 计划在厦门建立直销试点

据悉,B2B外贸营销平台「外贸牛」近日获得厦门嘉晟集团千万元战略投资。
我们曾对外贸牛进行过报道,这家公司为出海企业提供从分析、建站、投放、推广、获客到转化、留存的一站式服务。作为营销工具,外贸牛的创新主要体现以下两点:
大数据的应用
外贸牛整合分析公司自身积累的外贸经营数据、谷歌开放的搜索数据、海关数据与客户数据,在营销前为客户提供潜在市场、竞品、客户画像的多维分析。根据分析,外贸牛可智能选取SEO、SEM关键词来进行自动化营销投放。投放转化而来的数据(如不同渠道leads数量与质量)则可会沉淀进SCRM系统,作为效果反馈指导营销策略的优化,形成闭环。
社交媒体的引入
Facebook、Linkedin、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接口与外贸牛打通后,其在外贸B2B营销中的作用可概括两方面:
在投放阶段,外贸牛提供了商品同步等一系列工具帮助客户搭建社交媒体主页,加强曝光,引流社交流量。
在转化阶段,客户可以由潜在采购商发来的询盘邮件地址获取其社交网络账号,直接触达进行沟通交流,以更为人性化的方式树立品牌,引导潜客转化。这也是对较为生硬的传统EDM的一种补充。
相比阿里国际站一类的外贸平台,外贸牛的差异一是其带来的询盘更为精准。这是因为外贸牛帮助企业建立的并非搜索引擎中的二级界面,而是一次点击即可进入的独立个站,采购商的意向不会被平台上众多的供应商分散;二是更强调自动化营销,能够帮助客户节省人力成本。
本轮资方嘉晟集团的主业是向外贸企业提供涵盖信息、数据、金融、通关、物流、退税、外汇等服务的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累计服务进出口额超1000亿元,业务覆盖近200个国家与地区。换句话说,嘉晟集团本身更加关注成单后的交易环节,与外贸牛业务互补。因此双方的合作至少会发生在两个维度:
产品协同。双方产品将整合为一个覆盖成单前后的独立站营销+供应链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能够降低客户的使用门槛,推动跨境贸易的数字化转型。嘉晟与外贸牛也可以借助彼此的销售渠道,精准获取新客。
数据协同。嘉晟集团的供应链数据将对外贸牛开放,更大的数据闭环、更丰富的数据维度将有助于外贸牛提高分析投放的准确率,进一步由营销工具向大数据中台转型。
外贸牛创始人兼CEO肖碧祥表示,本轮融资过后外贸牛计划在厦门建立直销试点,一方面直接参与市场教育,另一方面及时获取客户反馈,验证新服务可行性,从而向渠道输出更成熟完善的服务交付模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