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旷视科技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 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

旷视科技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 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

国内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以下简称“旷视”)新一轮融资终于敲定。

据悉,旷视已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D轮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参与D轮融资的均为全球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AI人才,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本轮融资也成为旷视历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一轮融资。

2019年1月,旷视曾在北京发布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正式宣告其进军“AIoT+物流供应链”领域。

旷视在深度学习(DeepLearning)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该公司于2011年由印奇、唐文斌和杨沐三位创始人成立,他们均毕业于由图灵奖得主兼中国计算机科学家和理论家姚期智院士创立的清华大学“姚班”。

截至目前,旷视已完成5次融资,分别是:

2012.08由联想之星和联想创投参与的数百万元天使融资

2013.07由创新工场参与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5.01由创新工场、启明创投参与的47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7.10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战略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联合领投的4.6亿美元C轮融资

2019.05由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参与的7.5亿美元D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