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AR光波导模组制造商灵犀微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深化光波导模组技术

AR光波导模组制造商灵犀微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深化光波导模组技术

据悉,AR光波导模组制造商灵犀微光近日获得由舜宇V基金领投,中关村启航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化光波导模组的技术,并为主流AR眼镜市场储备产能。

灵犀微光是持续报道的企业,创立于2014年底,一直专注于AR眼镜的光波导显示技术。目前已经拥有比普通近视镜片更薄、重量仅11.5g的AR光波导模组,并具备超小型光波导模组的万级量产能力,拥有近200家来自医疗、军工、工业制造、电网电力等多行业的客户。

在光学模组方面,灵犀微光研发了阵列光波导、全息光波导两种不同工艺的光学模组。在性能上,其AW系列光学模组已经消除了90%的光栅感,在清晰度、对比度上与以色列同类厂商Lumus齐平。而在光机小型化上灵犀微光更具优势,Lumus的光波导模组重27g,而灵犀最小的光波导模组仅12g,体积仅为Lumus的二分之一。

2018年下半年以来,诸多手机与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开始布局AR硬件。苹果公司CEO库克一直公开表示自己是AR的忠实信徒,多次提供准确苹果情报的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AR眼镜最早今年四季度就会投产。5月初,微软于正式宣布了HoloLens2的开发者版本;国内研发AR眼镜的创业企业亮风台也完成了1.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加之上游光波导模组的逐渐成熟,灵犀微光判断,未来2-3年内会有大批AR眼镜投向市场即将爆发,而作为光学显示模组是AR眼镜中最关键、也是最稀缺的核心器件,光波导模组的需求量很快将达到百万级。

据高盛估计,在微软HoloLens中,光学显示占到了成本的50%左右。而实现量产也是光学显示模具降低成本的重要条件。由于阵列光波导的显示效果更好、量产与成本控制上更加可行,灵犀微光选择先将阵列光波导投入量产。目前,灵犀已经完成了光波导量产的工艺突破和产线调试,建成了拥有一条万级产能的光波导模组产线,并将在19年Q4完成产能扩建。

灵犀微光曾在2016年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以及西部资本跟投;并于2017年获得了红杉中国领投的千万元级A轮融资。

对于此次投资,舜宇V基金合伙人李薇表示,V基金在全球AR行业里甄选领先的研发型初创公司,认可灵犀微光在AR核心光学模组阵列光波导领域具备设计和工艺的双重优势。灵犀微光突破了量产瓶颈,在AR快速发展的巨大市场机会下具备先发能力。此次我们投资灵犀,设计和生产强强联合,有助于协同舜宇布局AR产业链的关键节点。

中关村启航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春平表示,此次投资灵犀微光,一是看好AR产业的长远发展,二是看好灵犀在AR核心光学显示领域已经具有的领先优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