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切瓜切菜合作餐饮巡礼:好菜不怕巷子深——烽味小馆

切瓜切菜合作餐饮巡礼:好菜不怕巷子深——烽味小馆

人类对美食的追求,从使用明火烹饪起,至今已数千年未曾停止。民以食为天,美食之于人,不仅是饱腹,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在佛山,有家藏在石湾陶瓷城里的匠心私房菜——烽味小馆,老板黄力华热衷于书法几十年,主厨师从香港食神戴龙,精致的菜品引得胡杏儿、斯琴高娃等一众明星接连打卡。

 

餐厅名字意味深长,来源于国家一级作家、文学大师盛慧:“烽味”代表人间烟火味,“小”即是大,大也是小,由此组成烽味小馆,希望食客来到餐厅,能重新回忆起乡土的烟火味,感受到烽味小馆用心做精致美食的态度。

 

走进餐厅,放眼望去是“良心为田”的书法作品,四个大字体现了老板的经营宗旨——做餐饮要像种田一样,用自己的心努力去耕耘,使土地越来越肥沃。

 

老板黄力华有着几十年建筑从业经验,曾经参与过一线城市的地标大厦、乡村振兴的古建民宅等项目工程。餐厅的装潢也有着他数十年建筑从业的影子,岭南风格的中堂,古朴的青砖配豪华吊灯,中西合璧,别具一格。

 

内里格局以包间为主,“石湾”“良溪”“碧江”“烟桥”“莲塘”等等,十四个包间分别使用了十四个最具特色的古村名称,每个古村都有着一段特别的典故,还邀请了盛慧老师,为每条古村撰写檄文,再由黄力华亲笔手书以作装饰。

 

包间内悬挂的画作、摆件等都出自名家名师之手,除了文化气息浓厚,最有特色的一点要数餐厅的灯光。为了打造最舒适的用餐环境,餐厅全面使用吴誉林光学博士自创的负离子灯,照明时可释放负离子,使房内空气如雨后般清新。

 

环境已经这么好,菜品自然也不差。烽味小馆的行政总厨是香港食神戴龙的徒弟,周星驰因为吃了戴龙的炒饭而拍了一部电影《食神》,作为97年香港回归国宴总厨,戴龙不轻易接受私人预约,香港赌王何鸿燊曾想请他做蛋炒饭,一碗价值千金。烽味小馆有如此名师高徒掌厨,其出品之美味可见一斑。

 

老板黄力华人到中年,除了追求口感,也十分关注食品健康,烽味小馆以港式粤菜为主,对食材品质要求十分严格,只选上等且新鲜的肉类、海鲜和有机绿色蔬菜,炖汤的水皆用山泉水,不含嘌呤,健康美味。

 

食神炒饭不用说,自然是招牌菜之一,酱油、鱼露、鸡蛋、虾仁、美国黑米,所有食材甚至于把米饭造成一条鱼的造型,全都一丝不苟。

 

冰皮烧肉,极费手工的一道菜,取五花肉当中的精华部分,花肉由五层烧到三层,形成冰皮,皮薄酥脆,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咬一口,满嘴都是甘香,令人难忘。

 

得奖菜品——黑醋骨,女士尤爱的一道菜,必须要精确掌握火候,慢火慢炖,把纤维感都炖掉,秘制的酱料使得排骨的甜与咸都达到顶峰,只看一眼便令人食指大动。

 

做菜如做人,烽味小馆是黄力华用心经营餐饮行业的大胆尝试;“良心为田,健美为证”——秉着用心做菜的理念,黄力华选择与切瓜切菜数字化生态餐饮平台合作,传递做精致美食的态度。

 

好菜不怕巷子深,环境的每一处细节,铺排在食客用餐的每一个过程,如果镜头前的你也被这别致的烽味小馆吸引,不妨前来试试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