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组织陕西果业合作社带头人参加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培训

组织陕西果业合作社带头人参加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培训

据报道,为加强全省果业合作社带头人培养,推动我省果业高质量发展。近期,经省果业中心积极协调对接,共选拔组织41名陕西果业合作社带头人赴四川省雅安参加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培训。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培训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启明创投发起,蒙顶山学院具体承办的公益性培训项目,培养对象为全国832个脱贫县的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本次培训定向培养我省果业合作社带头人,参训的41名学员中,有33人从事农业领域工作达5年以上,24人有5年以上合作社经营管理经验,全部学员均为脱贫县区果业合作社带头人,有10个合作社年产值在200万以上。

本次培训安排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主题班会、交流研讨、主题辩论、结训答辩、结训考试等环节,教育内容包含“小农户有效合作的战略与选择、可持续涉农创业三板斧、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乡村振兴创业案例”等相关课程,内容丰收、形式多样。优秀学员将获得免费驻点实训和参访等奖励,特别优秀者将纳入蒙顶山学院10-30万元无偿支持和市场扶持。

下一步,中心将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积极搭建果业合作社带头人培养平台,持续培育果业合作社实用型青年人才,充分发挥带头人的骨干引领作用,推动陕西果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