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创新是中国创业者群体的一个特色

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创新是中国创业者群体的一个特色

据报道,近日,在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上,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分享了在硬科技与产业投资时代,如何思考与布局,解答了对当前新经济的看法,对未来中国市场投资机会的认识,以及对“LongChinaLongInnovation”的理解等问题。

他指出,对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来说,变化每年都在发生,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在于要在诸多的变化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机会,然后聚焦并落实执行。“创新是中国创业者群体的一个特色,当下以硬科技、先进制造、国产替代等创新为代表的创业者们正在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和迭代,把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做得更进一步。”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葛龙,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题,介绍了如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形成新动能新优势”。他表示,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作为各类经济政策的重要出发点,真正打牢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微观基础。

36氪CEO冯大刚表示,既然我们自己选择了做创业者,那么无论高潮低谷、无论顺境逆境,拼搏奋进、找寻希望都是我们唯一、永远的选择。我们在难免抱怨的同时,同样也都知道,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躺平从来不是一个选择,因为乐观、奋斗和创新都有巨大的价值,而悲观是没有商业价值的。因此我们仍然选择“LongChinaLongInnovation(守望中国,保持创新)”。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集团创始人王石发表了“以大运河为语言,构筑全球绿色发展对话”的主题演讲,围绕其近年来推广中国大运河文化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在绿色双碳背景下对创新的独到理解。

滴灌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香港交易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带来题为《用金融创新重塑中国小微经济投资模式》的演讲分享,并表示,中国数字化的高度普及和深入,让金融可以真切地服务小微,可以渗入到实体经济的深土之中,毛细血管的末梢之中。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管清友带来题为《重新校准市场的坐标》的演讲分享。他指出,不同的国家都要在这一场百年变局当中重新校准自己的历史坐标,同样,投资者也应该去校准市场的坐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