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高密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创业者解决资金问题

高密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创业者解决资金问题

据报道,“高密农商银行不愧是咱们老百姓的家庭银行!有了这么便宜的贷款,我的副食品小店终于可以开张了。”在申请通过2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后,王先生激动地说。

王先生是高密名吃“姜庄烧肉”的地道传承者,多年来以“农民工”身份,先后从事过建筑、装修等行业,随着年龄增大、体力下降,萌生了重操旧业的念头,创业启动资金不足一度成为王先生的心病。了解到王先生的难处后,高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不到3天时间2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就打到了王先生的账户上。如今,王先生的副食品小店开得红红火火,顾客络绎不绝。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大多数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和创业过程中都遇到过类似王先生这样的难关。山东登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劳保企业,前些年公司为扩大生产规模,需投入大量资金。该行驻点办公经理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成功为其授信79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工人工资发放都成了难题。该行及时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多亏了农商银行及时推出的无还本续贷业务,不仅解决了公司的资金周转难题,还为我们省下一大笔费用,让我们在创业路上走得平稳。”谈起工友创业,高密市工友创业先进个人、登升安防公司法人代表赵磊感慨不已。

近年来,高密市着力打造“工友创业”品牌,大力扶持工友从创业走向创富。为帮助工友解决创业难题,高密农商银行联合高密市总工会创新推出“高密工创贷”项目,实现金融机构与创业主体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创业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引入金融“活水”,“贷动”工友创业,该行先后为6810名创业者提供创业贴贷款10.1亿元。截止目前,该项目共培育了40家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园、58名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先进个人、75名市级以上农民工之星,涌现出“带领农民发‘羊’财”的盛德牧业公司总经理李静、“农民外出打工、合作社给农民打工”的新孚高农机服务合作社董事长仪亮等一大批新生代创业群体,全市上下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工友创业“雁阵效应”。

高密市丽珠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商银行+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实行农业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葡萄种植、蔬菜大棚,实现了农业全面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户均纯收入达到14余万元。这是该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的工友创业样板项目,近日顺利通过“山东省工友创业园”复审。“一人富了不算富,携手同奔富裕路。”该合作社创始人、全国劳模徐林收一句话道出了工友创业者的心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