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传承中华非遗文化 海外文创健康美食 ——南洋小娘惹

传承中华非遗文化 海外文创健康美食 ——南洋小娘惹

一个民族的发展,以文化为核心

一个民族的大业,以健康为根本

“传承”“文化”“健康”“美味”是南洋小娘惹的基因,道出了一个海外品牌,对传统中华文化的坚持与守望 。因为马来西亚华社对中文、中华传统、美食的一种执着与几代华人的坚守,才有了汉字中国传统风味,中国年节文化最大程度的保留。而南洋小娘惹更是由几个马来西亚华侨发起,本着一颗将海外保留完好的健康美食,娘惹文化带回祖国的游子之心,创立的文创美食品牌。

娘惹文化是中国人在海外开枝散叶,繁衍后代,传承中华文化,并融合当地文化的一种交融性,传承性文化。

峇峇娘惹从明朝开始至今,受到南洋本地土著与政治干涉,迄今为止已是最后一代,他们保留下来的建筑、服装、美食也将悄悄消失于历史长河。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前所未有地被重视,而娘惹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又是最后一代,他的价值比一种流失海外数代的国宝,更加珍贵百倍。

Pappanyonya®(中文名:南洋小娘惹)自2016年创立以来,在娘惹燕窝月饼上找到了市场突破口,以短短一年时间,树立传播了品牌与娘惹文化。在月饼销售上做到了马来西亚原装进口月饼,溯源保证,外形、品感、工艺与马来西亚百年娘惹食品老字号共同协手,开发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洲市场。在三年时间里,南洋小娘惹已成为进口燕窝月饼的代名词。

品牌发展之路

我们将继续传承非遗文化,发扬传统手工美食,将做到进口月饼品质不断提升,并将更多的南洋娘惹手工美食引入中国大市场。通过拍摄品牌电影,设立自媒体,应用互联网,新零售,门店,社交零售等渠道,与南洋更多老字号开展深度合作。将传承与发扬做到深到人心,让更多人享用美食的同时,记住文化。

最终,南洋小娘惹将成为一个非遗文创品牌,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为了使命,为了带给大家生活的品质,为了一个即将消失的文化,一直踏浪高歌,与同路人为伍,开创一个有文化,有温度的世纪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