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芬兰雷达卫星运营商「ICEYE」完成1.36亿美元D轮融资

芬兰雷达卫星运营商「ICEYE」完成1.36亿美元D轮融资

据报道,2022年2月3日芬兰雷达卫星运营商「ICEYE」宣布完成1.36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eraphimSpace领投,BAESystem(英宇航系统公司)、KajimaVentures(日本鹿岛风投)持续跟投。其余投资者包括:MoltenVentures、OTBVentures、TrueVentures、C16Ventures、ChioneLtd、ServicesGroupofAmerica、英国国家安全战略投资基金、SpaceCapital和PromusVentures。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加速其卫星星座的持续构建,以及扩大自然灾害洞察和解决方案业务。

ICEYE成立于2014年,是芬兰阿尔托大学孵化的初创企业。自成立以来,ICEYE共募集了3.04亿美元的融资。2018年,ICEYE发射第一颗卫星ICEYE-X1,这颗卫星是第一颗100公斤以下搭载SAR传感器的小卫星(70公斤)。截止目前,ICEYE共有16颗在轨卫星,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小型SAR卫星星座,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再发射9颗。2020到2021年期间,ICEYE的营收增长幅度为400%左右。

成立八年,ICEYE已经不满足于只提供上游卫星影像和数据,开始逐渐向下游应用扩展业务,提供行业解决方案。ICEYE目前专注于洪水监测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为保险和再保险行业提供近乎实时的洪水范围和深度数据,具有建筑物级别的分辨率,可在洪水事件发生后的24小时内提供。

ICEYE正在跟踪世界各地可能引发洪水事件的天气数据,并确保让卫星专注于对这些特定感兴趣区域进行成像。一旦灾害事件发生,ICEYE会将SAR图像与其他数据集(包括航空图像、开源图像、河流/潮汐测量仪数据、流域和数字高程模型)结合起来,对受灾最严重的洪水范围和深度进行快速分析,包括个别建筑物的受灾程度。

2021年,ICEYE开始与保险公司合作,比如苏黎世的SwissRe(瑞士再保险公司,世界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和东京的TokioMarine(东京海上株式会社,日本最大的财产险公司)。

2021年7月,郑州市特大暴雨灾害期间,河南省卫星中心紧急联系协调了一批SAR卫星数据,帮助抗洪救灾。ICEYE数据就是被协调的数据之一。

鉴于当前我国国产SAR卫星数据仍然有限,ICEYE应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但在2021年期间,ICEYE在美国建造了其全球总部,在2022年1月在美国发射了两颗SAR卫星,实现了在美国建造、设计和运营卫星,并且获得了美国国家地理信息情报局(NGA)的合同,和美国军方产生了一定的联系,因此后续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这也为天仪研究院、智星空间等中国小型SAR卫星企业提供了更多成长空间和机会。

36氪过往曾详细报道国内外小型SAR卫星企业,目前国内实现SAR卫星在轨验证的企业仅有天仪研究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