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湖十条”提出实施产业技术攻关“揭榜挂帅”“赛马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

“湖十条”提出实施产业技术攻关“揭榜挂帅”“赛马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

8月2日,浙江湖州正式发布《关于支持创新创业创强十条政策意见》(下称“湖十条”),具体包含加快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施人才赋能计划等十项新政。比如,“湖十条”提出实施产业技术攻关“揭榜挂帅”“赛马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

2020年,湖州市先后出台“湖八条”“湖九条”,分别侧重于复工复产和招商引才。湖州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湖十条”聚焦“有中生新”做强存量,而且政策操作性强。“在政策制定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已同步考虑政策的落地操作,实施细则将同步出台,积极引导各类资源向科技、人才等核心领域倾斜,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此次提出的‘揭榜挂帅’机制,将突出重点产业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重点扶持符合当地‘4210’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但‘揭榜挂帅’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多家优势单位相当、多种技术路线都可行的战略急需的项目,开展‘赛马制’竞争,可并行立项、限时攻关、好中选优。”湖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项目技术的投入等情况,最高奖励为1000万元,支持力度之大,就是为了促成一批有分量的创新成果,加快进口替代。

“湖十条”提出,实施“南太湖学者”计划,鼓励湖州用人单位与高校双聘引进人才,最高奖励800万元;对年薪5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和研究院新引进人才,个人贡献地方留成部分全额奖励;对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创业企业,企业发展绩效予以全额奖励。

在加快建设重大科创平台方面,“湖十条”提出,支持省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市实验室以及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省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